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外长称伊将在数周内重开驻科威特大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22: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伊拉克过渡政府外交部长兹巴里9月4日表示,伊拉克将在数周内重开驻科威特大使馆。这是自前总统萨达姆1990年下令入侵科威特导致两国关系破裂以来,伊拉克首次重开在科威特的使馆。

  据美联社报道,兹巴里在接受该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已经与科威特政府就恢复外交活动达成了最终协议,我们将在未来的几周重开驻科威特大使馆。”

  兹巴里没有透露重开大使馆的具体日期,也没有提供两国所达成协议的详细内容。

  当被问及科威特是否也将相应的重开驻巴格达大使馆时,兹巴里回答说,“这将由科威特政府自己决定,他们将会把伊拉克局势考虑在内”。

  1990年8月,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后,两国关系破裂,1991年海湾战争结束后,获得解放的科威特人焚烧了伊拉克大使馆。2003年伊战结束,萨达姆被推翻,两国重新开放了边境地区。(徐鑫)(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