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公寓大火吞噬12人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包括两名儿童,另有16人受伤

  当地时间9月4日凌晨1点左右,法国首都巴黎再次发生公寓楼火灾。巴黎南部一栋近日刚刚修缮的18层公寓楼的门廊首先着火,继而演变成熊熊大火,造成至少12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儿童,另有16人受伤。有四人涉嫌纵火被捕。这是今年4月以来,巴黎发生的第四起火灾。

  多数死者欲逃生反入火海

  据美联社报道,灾情发生后,大约200名消防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医疗人员也在附近搭起流动医疗点。有110间公寓的居民被转移,15人因吸入浓烟而受伤。还有一名年轻孕妇在救护车里产下婴儿。3小时后,大火被扑灭,9名严重受伤人员已经被送往医院。死者多数是因为吸入浓烟所致。

  据巴黎市政官员帕特里克介绍,多数死者因为想从门廊脱险,不料反遭大火吞噬,那里的温度高达300摄氏度。呆在楼内的居民反而安全,尽管里面的温度也比较高。

  据悉,发生火灾的这栋大楼建造于上世纪70年代,于不久前刚刚修缮过,大楼内居民人数约为500人,多为低收入者。但修缮不久便发生了这一悲剧令人无法理解。

  疑为蓄意纵火4人被捕

  当局已经开始就火灾发生原因进行调查,他们怀疑有人蓄意纵火。警方表示,目前已有4人被捕,但没有透露关于这些人更多的信息。

  这是最近10天来巴黎发生的第3起大火。但是当地警方表示,这场大火很可能是一次犯罪行为,与前两次的火灾完全不同。有目击者看到一群年轻人在大楼大厅里的信箱处放火。

  公寓并非难民居住点

  据悉,上个月发生两起火灾的建筑物内的居民主要都是非洲移民,而这桩楼并非难民居住点。就在火灾发生前的几个小时,巴黎街头还发生了有关前两次火灾的抗议活动。抗议者呼吁当局给难民提供更好的居住条件。(韩榕华)
巴黎公寓大火吞噬12人命(组图)
消防员从火灾现场救出一名全身被浓烟熏黑的伤者。
巴黎公寓大火吞噬12人命(组图)
公寓门廊处被大火严重烧毁。

  婴儿大火现场“抢闸”出世

  巴黎警方说,火灾过后,共有110间公寓的居民先后被转移和疏散,他们中大部分人被转移到了附近的一个体育馆,其中包括一名孕妇,结果这名孕妇在被疏散到楼下时生下了孩子。她与她的新生儿立即被送往了医院。医生说,这名妇女是惊吓过度而导致了早产,她的预产期还有一定时间。

  4月以来巴黎发生的严重火灾

  日期事发地点伤亡4月15日巴黎老佛爷百货公司附近的一家旅馆22人死亡,其中有一半是儿童。8月26日巴黎南部一栋破旧居民楼17人死亡,其中14人是儿童。8月29日巴黎市中心一栋六层破旧居民楼6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儿童。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