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刚果(布)卫生官员说埃博拉病毒威胁大型类人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52 国际在线

  新华网雅温得9月4日电(记者王文成)刚果(布)卫生部官员日前警告说,埃博拉病毒正威胁着大型类人猿的生存,加速了这个与人类最接近的物种的灭亡。

  刚果(布)卫生部官员夏洛特·戈卡巴女士日前向当地媒体介绍说,继刚果(金)1976年首次出现埃博拉疫情后,刚果(布)和加蓬等中部非洲国家屡次暴发埃博拉病疫情,导致大量大猩猩、黑猩猩和倭猩猩等大型类人猿的死亡。

  她说,自2001年以来,刚果(布)曾4次出现埃博拉病疫情。2003年暴发的一次埃博拉病疫情导致刚果(布)西北洛西保护区800只大猩猩中的533只死亡。目前世界上已知有4种大型类人猿,均濒临灭绝的危险。戈卡巴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拯救生活在原始热带雨林里的大型类人猿。

  埃博拉病毒是一种能引起人类和灵长类动物产生埃博拉出血热的烈性传染病病毒,有很高的死亡率,是迄今人类发现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主要通过血液和体液传播,潜伏期为两周左右。目前尚无治疗埃博拉病的有效药物和预防疫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