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又发生大火至少1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5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9月4日,在法国巴黎南部郊区拉伊莱罗斯,救援人员与警察在起火的一幢十八层高的居民楼进行救援工作。火灾发生于3日夜间,并持续到4日凌晨,共造成14人死亡,30人受伤。新华社/法新

  法国巴黎南部郊区一座公寓当地时间4日凌晨发生火灾。当地政府官员4日说,大火至少造成14人死亡,30多人受伤。警方怀疑火灾很可能是人为纵火,有四人涉嫌纵火被捕。这
是今年4月以来,巴黎发生的第四次火灾。

  欲逃生反入火海

  据美联社报道,灾情发生后,大约200名消防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医疗人员也在附近搭起流动医疗点。有110间公寓的居民被转移,15人因吸入浓烟而受伤。还有一名年轻孕妇在救护车里产下婴儿。3小时后,大火被扑灭,9名严重受伤人员已经被送往医院。死者多数是因为吸入浓烟所致。

  据巴黎市政官员帕特里克介绍,公寓楼的入口门廊着火后,火势蔓延到楼梯间,火舌甚至延伸到了第三层,有几间公寓被损坏。多数死者因为想从门廊脱险,不料反遭大火吞噬,那里的温度高达300摄氏度。呆在楼内的居民反而安全,尽管里面的温度也比较高。当局要求公寓楼居民留在屋内不要出来,直到能确保门口的安全为止。

  疑为蓄意纵火4人被拘

  着火公寓楼始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初,最近刚刚进行了一次维修,大楼内居民人数约为500人。当局已经开始就火灾发生原因进行调查,他们怀疑有人蓄意纵火。警方表示,目前已有4人被捕,但没有透露关于这些人更多的信息。

  这是最近10天来巴黎发生的第3起大火。但是当地警方表示,这场大火很可能是一次犯罪行为,与前两次的火灾完全不同。有目击者看到一群年轻人在大楼大厅里的信箱处放火。

  4月以来第四起严重火灾

  这也是巴黎地区自从2005年4月以来发生的第四起严重火灾。4月15日,巴黎老佛爷百货公司附近的一家六层旅馆发生火灾,造成22人死亡,其中有一半是儿童。8月26日凌晨,巴黎南部一栋破旧居民楼着火,造成17人死亡,其中14人是儿童。8月29日晚,巴黎市中心一栋六层破旧居民楼发生大火,造成6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六岁儿童。

  今年4月的火灾发生之后,法国政府宣布了一系列补救措施,其中包括兴建新的住宅楼以及疏散那些擅自住在有火灾隐患的建筑中的人。9月2日,巴黎警方就从两栋有火灾隐患的居民楼中强制疏散了约140名非洲裔非法移民。法国政府已经列出了一份需要强制疏散的60栋公寓楼名单。9月3日,数千人在巴黎游行示威,要求为穷人改善居住条件,并谴责政府的强制疏散行为。(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