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就成果草案未达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 由美国、中国、俄罗斯等32个成员组成的第59届联大核心小组3日继续就9月联合国峰会《成果文件草案》举行谈判,但仍未能就草案7大议题中的任何一个议题达成一致。

  会议结束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对新闻界说,7大议题的谈判进展不一,在反恐议题上进展比较明显,在发展议题上也有缓慢而稳步的进展。但在其他议题上,各方仍存
在尖锐分歧。

  博尔顿透露,由于谈判陷入僵局,核心小组中负责裁军、保护的责任以及人权理事会3个议题谈判的3个工作组已决定不再继续举行磋商。

  但他表示,美方认为各方仍有机会达成一项有实质内容的《成果文件草案》。

  本届联大自6月初开始就《成果文件草案》举行磋商,但草案一直未能定稿。为尽快消除分歧,联大于8月29日设立核心小组,开始就草案举行政府间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