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64名女中学生挺着大肚子返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美国年轻一代性开放问题由来已久,然而俄亥俄州蒂姆肯高中女学生怀孕率之高,仍然让人瞠目结舌,当学校开学后,在该校490名女生中,竟有64名女生挺着大肚子来学校上学,占女生总人数的13%左右!

  64名女生挺着肚子来上学

  据报道,俄亥俄州蒂姆肯高级中学开学后教师们发现,该校490名女学生中,竟然有64人挺着大肚子来上学。在美国校园中,未婚妈妈问题已经越来越严重。蒂姆肯高中18岁的高年级女生莫尼卡·西尔比对自己怀孕的事实非常惊慌,她本来认为这一年她将忙于考大学,而不是忙于生第一个孩子。已经怀有6个月身孕的西尔比道:“我整日整夜都在哭泣,我一直都在责备着自己。”西尔比称,她为自己在开学日挺着大肚子去上学而哭泣,她为让胎儿生下来后被人收养的计划而哭泣,她也为自己成为蒂姆肯中学64名怀孕女生中的一员而哭泣。

  家长怒斥学校性教育失败

  据蒂姆肯中学附近一家热狗店的18岁兼职雇员威尔逊称,尽管他才18岁,但他已经是一名2岁孩子的父亲了,他现在一边上学希望通过普通教育水平考试,一边还得抚养儿子。威尔逊认为蒂姆肯高中的女生怀孕是个老问题。威尔逊道:“我的妈妈在学校时就开始生孩子,现在我也有了自己的孩子。”

  当地居民乔安妮·亨顿16岁的女儿拉切尔·亨顿已经怀有8个月身孕,她认为这是美国学校性教育的失败造成的。乔安妮道:“现在到了摘下眼罩、认清真相的时候了,孩子们一直在偷尝禁果,很显然,学校的节欲教育没有发生任何效果,至少他们应该教学生使用安全套。”大腹便便的拉切尔称,她计划生下婴儿,并将他送人收养后,自己再回蒂姆肯中学10年级就读。据她称,蒂姆肯高中的许多女生都和男孩发生过性关系,并且根本不懂得节育措施。

  怀孕女生可获6星期产假

  美国专家警告称,蒂姆肯高中的女生怀孕情况只是冰山一角,这一问题在美国各地中学中都普遍存在。阿肯色州大学教育改革部主席杰·格林道:“对于美国中学生来说,这是一个普遍的问题。”格林去年的一项调查发现,在美国城市中,有20%的少女都未婚先孕,而美国郊区或乡下地区的少女怀孕率则为14%。

  据报道,在过去几年中,美国各地都在试行布什政府的青少年节欲计划,从2001年以来,布什政府和俄亥俄州卫生部门就向该州投入了3200万美元的节欲宣传资金,向青少年们进行节欲教育,然而该计划显然在蒂姆肯中学收效不大。据悉,蒂姆肯高中的怀孕女生可以获得6星期的产假。(欧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