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称欧佩克为稳定油价做出最大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11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科威特9月4日电(记者王瑞安江)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4日在这里重申,欧佩克正在为稳定世界石油价格做出最大的努力。

  法赫德当天在参加科威特内阁每周例会后对媒体说,欧佩克目前的实际原油日产量已达到3040万桶,已大大超过市场需求,而多出的部分足以建立石油及石油产品的战略和贸易储备,最终达到稳定油价的目的。

  法赫德认为,遍及全球的地缘政治、气候变化、国际原油市场上的投机行为、炼油设施短缺以及人们心理上的恐慌等才是导致油价飙升的主要原因。他说,在当今世界第一大能源消费国的美国,飓风灾害波及炼油厂,从而造成煤油和柴油等石油产品的大量短缺。

  法赫德指出,目前的油价大大高于实际水平,而市场每天的剩余已超过100万桶。如果把心理等因素排除在外,完全按经济规律办事,那么,目前的油价不应该是现在的水平。

  法赫德强调,为解决美国目前所面临的危机,欧佩克正在发挥自己的作用,通过与各成员国联系,寻找目前美国急需的石油产品,并努力减少国际原油市场的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