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飞机迎面撞向我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12 扬子晚报

  2001年9月11日那天,现年58岁的布莱恩·克拉克和49岁的斯坦利·普莱姆纳斯分别在纽约世贸大厦南塔第84层和81层上工作,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机撞中的正是斯坦利工作的81楼,在那场造成近3000人丧生的恐怖袭击中,世贸南塔81楼和以上楼层中,只有4人幸运生还,布莱恩和斯坦利正是其中的两人,并且,还是布莱恩救下了斯坦利的性命。

  “飞机迎面撞向我的办公室”

  斯坦利·普莱姆纳斯日前对《观察家报》记者道:“我看了看窗外的自由女神像,对她说,不。我告诉她我很好,然而接着某样东西就吸引住了我震惊的眼睛,我看到一架巨大的飞机正朝我所在的楼层飞来,机尾上有个巨大的U字(美联航的字母标志)。我在电话中对她说:‘看来我得离开了,一架飞机正朝我飞来。’我扔下电话就朝六七英尺远的办公桌跳过去。我在心中祈祷:‘上帝,我无法面对这种事,救救我吧。’我以胎儿的姿势蜷缩在我的办公桌下,不停地祈祷和哭泣。”

  飞机机翼距他只有20英尺

  斯坦利一辈子还从来没有面对面看到这么庞大的东西朝他飞过来。他对记者回忆道:“在我躲向办公桌下前,我眼睁睁地看着那架飞机朝我飞过来,这是我有生以来看到的朝我迎面飞来的最大东西。但一切都像慢动作一样发生,这给了我躲到办公桌下的时间。我甚至听到了飞机引擎的吼声,飞机的一段机翼接着正好撞中了我办公室的门,离我藏身的地方只有20英尺远,我看到整个楼层都像被撕裂了。”斯坦利以为他即使不被电死,也会被飞机的爆炸烧死。他回忆道:“如果这些还不足以杀死我,那么空气压力也将把我吸走。我躲在屋子中惟一还算坚固的办公桌底下,大声尖叫着:‘上帝,派个人来救救我!’就在我以为自己必死无疑时,我看到有人带着个手电筒在照耀。我以为自己眼花,以为这不是真的,而是我在做梦。但我仍然尖叫着:‘不要留下我,我不想死!’”

  布莱恩听到斯坦利在楼下的尖叫,于是拿起一只手电筒下去救助——这一决定同时救了他们两人的性命。布莱恩·克拉克道:“他的嗓音指引着我:‘到这儿来,到这儿来!’突然我看到了他的手,在距我不到一米远的地方。我的手电光照到他的脸上,他高兴地大叫道:‘赞美上帝,我获救了!’”

  结伴跑下1620级台阶

  接着,两人不顾一切地开始顺着楼梯往下爬,他们蹒跚着爬了1620级台阶后,终于来到了地面上。斯坦利做了一个不合时宜、却很有意义的举动,他回忆道:“我拿出一张名片交给了布莱恩,接着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开始朝世贸大厦外面撒腿猛跑,我们一直跑过了3个街区———那儿站着数千人朝我们大喊:‘快跑,快跑,快跑!’”两人后来跑散了,布莱恩·克拉克正是根据斯坦利送给他的那张名片,在劫后余生后又联系上了他。从那以后,他们就成了一对亲密的朋友,两人经常通电话,互相见面。罗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