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组国际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20:03 扬子晚报

  阿巴斯希望明年建国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3日敦促以色列完全撤离加沙地带以后与巴方尽快重启和谈,并表示希望明年能够实现巴勒斯坦建国。阿巴斯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情况允许的话,我们希望明年能够建立巴勒斯坦国。”他强调指出,对于所有的巴勒斯坦人来说,重要的是要建立一个独立的国家。

  联合国改革草案分歧依旧

  由美、中、俄、欧盟等33个成员组成第59届联大核心小组3日继续就关于联合国改革的《成果文件草案》举行谈判,但仍未能就草案中恐怖主义、发展、裁军、人权理事会等7大议题中任何一个达成一致。由于距离14日联合国首脑峰会只有一周多时间,各方在这一日程前达成一致并拟定《成果文件草案》的前景不容乐观。有外交人士甚至担心,关于联合国改革草案的谈判已经陷入僵局。

  黎逮捕4名前安全部门高官

  黎巴嫩负责调查前总理哈里里谋杀案的司法调查官埃利耶斯·伊德3日正式向4名黎前安全部门高级官员发出逮捕令。这4名黎前安全部门高级官员分别是前安全局局长杰米尔·赛义德、前国内安全局局长阿里·哈吉、前军情局局长里蒙·阿扎尔、前共和国卫队司令穆斯塔法·哈姆丹。

  伊逊尼派遭袭35人死伤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逊尼教徒聚居城市——巴古拜市3日发生三起不明枪手袭击事件,19名伊拉克警察及安全部队成员被射杀,16人被射伤。第一起袭击事故发生在当天早上,遭袭地点是距巴古拜以北30公里的一个军事检查站。3名士兵在袭击中死亡。随后,另有8名警官在位于巴古拜市中心的军事检查站被全副武装的枪手射杀。第三起袭击事故发生在巴古拜南部由警察与军队共同守卫的一个军事检查站。6名警察与两名士兵被射杀。

  孟加拉逮捕200爆炸疑犯

  据路透社报道,孟加拉国内政部长4日称,孟加拉国安全部队逮捕了大约200名涉嫌上个月全国系列爆炸案的疑犯。“我们不排除可能会有更多的爆炸袭击,所以我们正采取行动”,这名内政部长对记者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对上个月17日全国数百起小型爆炸事件负责。警方说,这些被捕的许多人已承认与上个月的爆炸袭击有关。建远译

  尼驱散数千反国王示威者

  据法新社报道,4日,尼泊尔防暴警察使用警棍和催泪瓦斯,将数千名违反禁令、聚集在首都加德满都抗议国王贾南德拉统治的示威者驱散。目击者称,有几名政党领导人和数十名激进分子被捕,另有数十名示威者受了伤。据报道,示威者当天通过了加德满都的中心地区,这里是政府禁止集会的地方。防暴警察拦住了示威者,并发射催泪弹驱赶他们。建远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