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中欧工商界应为中欧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20: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轶瑶):第二届中欧工商峰会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会上表示,中欧工商界应抓住机遇,为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华出席第八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欧盟轮值主席国英国首相布莱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也出席了本届峰会。

  温家宝说,中国既是出口大国,又是进口大国。中国希望与贸易伙伴共同努力,在发展中解决贸易不平衡问题,实现互利共赢。

  温家宝说,中欧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双方应扩大相互投资规模,实现投资结构升级;加强协调,共同应对经济全球化的风险和挑战;同时妥善处理分歧和摩擦。

  布莱尔表示,欧中双方应采取措施消除分歧,推动双方政治和经贸关系并行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来自中国与欧盟的600多位工商界代表参加了本届中欧工商峰会。会议主题为“和谐发展-共享繁荣”。(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