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欧签署中欧气候变化联合宣言系列合作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22:0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廖雷 谭晶晶)第八次中欧领导人会晤5日在北京举行。双方发表了《第八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和《中欧气候变化联合宣言》,并签署了关于在交通运输、环境保护、空间开发、北京首都机场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文件。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英国首相布莱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盟理事会秘书长兼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参加了此次会晤。

  双方一致认为,中国和欧盟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双方同意采取措施进一步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化在政治、经济、能源、交通、环保、科技、文化以及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交流与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