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将继续大陆架调查 拟要求中国停止东海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5日在首相官邸召开外务省、防卫厅、资源能源厅等相关省厅局长级“大陆架调查与海洋资源等联络会议”,会上确认了2006年度继续在伊豆和小笠原海域等展开调查工作。并要求在2006年度的预算概算要求中列入共计117亿日元。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5日召开有关部门联席会议。会议确认,就中
国在东海开发油气田问题,早的话这个月就与中国举行局长级磋商,要求中方停止开发并提供有关信息。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在会上说“从确保日本权益的意义上来说,海洋资源开发意义重大。希望大家从维护国家利益的高度出发,团结一致,努力处理这一问题。”

  此外,联席会议还汇报说,在下一年度的预算概算申请中,包括了在日本最南端的冲之鸟礁设置灯台的经费。(来源:中新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