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蜡烛引发埃及剧院大火 造成至少30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埃及官方新闻社——中东新闻社今天报道称,位于开罗以南180公里的班尼·苏威夫市的一个剧院昨天发生大火,至少有30人在大火和随后发生的人群踩踏事件中丧生,另有37人受伤。火灾的起因是一根蜡烛掉在了木制的舞台上。

  报道称,大火发生于当地时间昨天晚上十点三十分(北京时间今天早上三点三十分),当时剧院里正在进行莎士比亚戏剧“哈姆雷特”的表演。一位警官称,剧院里当时有1000名
观众,火灾在人群中引发了惊慌,数百人争相逃命而引发了踩踏事件。至少有29具尸体已被运往市里的停尸间。

  伤者包括戏剧团的14名演员,一些伤者身体被烧伤的面积高达百分之八十。另有70人从剧院中逃出。

  新闻社说:“由于用于表演的一根蜡烛掉在了木制的舞台上并点燃了舞台和幕布。”

  正在

医院接受烧伤治疗的“哈姆雷特”制作人哈桑说,剧院里只有一个安全出口。他告诉记者“所有的人都涌向出口并争相跑出剧院,但是火势蔓延的很快,许多人未能及时跑出剧院。”

  当地公共检察官办公室主任萨瓦特告诉记者,他已下令立刻对火灾进行调查。官员们称,埃及

卫生部长埃德丁将在今天早上抵达班尼·苏威夫市探视伤者。

  消防队员们在一个小时之内就扑灭了火灾,但是剧院的建筑物已被烧毁。

  这是埃及自2002年2月以来发生的伤亡最为惨重的火灾。2002年2月埃及一列拥挤的火车发生了火灾,导致370人丧生。(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