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警告西方勿干涉前苏联国家事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晚在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不会容忍外国势力干涉前苏联国家的内政,也不会容许外国势力在这些国家造成不稳定现象。

  普京与包括《泰晤士报》记者在内的西方学者和记者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了两个半小时的会晤。他在会晤中谴责西方国家政府默默支持的非政府组织在这些国家煽动暴乱。他说
,俄罗斯并非不允许前苏联国家出现任何变化,只是担心这些变化会造成国家动荡,并且不希望出现“谁声音大谁就是赢家”的情况。

  普京还强烈批评尤先科总统为首的

乌克兰政府,指责该政府“充斥着腐败现象”,并导致俄罗斯修建一条通往西欧
天然气
管道的计划失败。普京说,他曾经警告欧洲可能会出现这种后果,但欧洲没人理睬。

  对于有关自己寻求再次连任俄罗斯总统的传闻,普京在会上辟谣称:“不,我不会在2008年参加总统竞选。我们也不会修改宪法。”

  普京指出各国应该根据本国国情建立民主制度,民主与法治不可分割,俄罗斯不会简单抄袭他国形式,不然会适得其反。另外,普京对美国新奥尔良的严重灾情表示震惊,称俄罗斯已做好提供援助的准备。普京还表示,俄罗斯与中国目前的关系达到了40多年来的最好水平。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