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飓风遇难者可能有几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飓风“卡特里娜”给新奥尔良市造成了严重破坏。

  遭飓风“卡特里娜”重创的新奥尔良4日还浸泡在洪水中。美国救援人员将大部分居民紧急撤离后,已开始清点遇难者人数,清理灾区,并继续在城市各个角落寻找可能依旧受困的人。

  官方公布死亡数字

  新奥尔良医疗部门高级官员4日公布了第一批官方确认的死难者名单。

  这名官员说,到目前为止在新奥尔良发现了59具尸体,而这一数字仅是“冰山一角”。路易斯安那州官员此前曾表示,新奥尔良的遇难者数字可能高达“几千人”。美国密西西比州的受灾严重程度仅次于路易斯安那州。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官员斯泰茜·莫里森4日在华盛顿告诉法新社:“截至4日下午5时(格林尼治时间4日晚10时)他们确认有152人遇难。”联邦紧急措施署目前还没有密西西比州在飓风中失踪人员数字。

  布什4日签署一项法令,命令美国全国及所有驻外机构一律降半旗,向“卡特里娜”飓风遇难者致哀

  灾后面临空前危机

  美联社4日发自美国休斯顿的报道说,灾民撤出灾区后,美国面临着空前的危机,各州州长和紧急情况部门官员都在竭力为50多万灾民筹集衣物、食品,官员们既要为灾民寻找临时住所,也要关心学生上学、老人领养老金等问题。

  前往救援的警察和军人在看到满目疮痍后,不少人遭受了严重的心理创伤,救灾过程中,有两名“工作出色”的警察开枪自杀身亡。

  据美国警方4日证实,美国警察当天在新奥尔良与8名劫匪发生交火,当场打死至少5名劫匪。新奥尔良遭飓风袭击后陷入治安混乱,并不断有抢劫事件发生。(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