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国家积极向美国飓风灾区提供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20 中国西藏新闻网

  据介绍,英、德等国已经派飞机将57万份方便食品运抵灾区,瑞典派飞机赴美帮助运送物资,希腊派两艘游轮赴灾区安顿灾民,比利时派遣了一个10人的后勤物流专家赴美。根据美方的要求,欧盟提供的援助物资品种越来越多,包括发电机、水泵、帐篷、毛毯、床上用品、急救药品和器械等等。

  赫尔费里希说,欧盟委员会将派一名联络官赴美进行协调,使援助更有效。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总部继4日宣布向飓风灾区提供食品援助后,随后又宣布接到美国政府的援助请求,要求提供药品、后勤物流方面的支持以及发电机、饮用水、防水油布等救灾物资。北约发言人詹姆斯说,欧洲-大西洋灾难反应协调中心正在就此要求进行协调。北约已经派遣一个联络官赴华盛顿与美国政府进行协调。

  据介绍,北约成员国德国和挪威派遣了海军潜水员赴灾区,并援助1万条毛毯。荷兰派遣直升机和一艘海军护卫舰赴美帮助运送救灾物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