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住院病情好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2:20 金羊网-新快报
  短暂缺血造成视觉障碍,像“小型中风”

  新快报讯法国总统希拉克于当地时间2日晚突然生病住院。据法国总理和医院透露的最新情况,希拉克入院后的身体状况“令人满意”,并开始在医院里办公,与官员们商讨国家大事。不过,希拉克还将在医院中接受几天的观察。

  在医院办公

  据外电9月5日报道,法国总理德维尔潘4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透露说,他当天前往医院看望希拉克,并与希拉克进行了交谈。在医院住了两天之后,希拉克现在的身体状况“非常好”,能站立、行走,并在他的房间周围散步,还和其他官员一起讨论国内和国际大事,包括向美国飓风灾区提供援助等。

  当被问及希拉克的身体状况会不会导致他不能乘坐飞机时,德维尔潘表示,目前没有出现这种问题的迹象。而关于希拉克是否参加9月中旬联合国大会这一问题,德维尔潘说:“我们将听取医生的意见。”

  需观察数日

  医院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也说:“希拉克的整体状况和体检情况都令人非常满意,不过,对他的医疗观察将按计划持续数天。”

  据悉,希拉克总统未来几天的活动都已经被取消,将继续接受观察。不过,德维尔潘指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任何关于健康问题可能阻止希拉克参加2007年总统大选的猜测都是“不恰当的、不符合事实的”。

  精力旺盛著称

  已经72岁的希拉克历来以体魄强健和精力旺盛著称。但是,此次希拉克却因为“一个小的血管疾病”使视力受到影响,于2日晚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有关专家指出,希拉克的问题“几乎肯定”是由短暂缺血引起的,这种问题就像“小型中风”,小血块在视网膜动脉里凝结,从而造成视觉障碍。

  (张春燕)
希拉克住院病情好转(图)
  上图:希拉克突然住院引发了人们的种种猜测,法国政坛可能出现的变化、未来的前景等成了人们最关注的焦点问题。即使希拉克的身体能得到完全康复,他是否打算在2007年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寻求第三个总统任期还是未知数。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