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发生直升机砸缆车事故导致9人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2:57 国际在线

  9月5日,救援人员在奥地利西部的蒂罗尔州缆车事故现场救援。9月5日,在奥地利西部的蒂罗尔州缆车事故现场,遇难者的尸体被白布单遮盖

  新华网维也纳9月5日电(记者 宋国城)奥地利西部的蒂罗尔州5日发生一起严重的缆车事故,造成9人死亡、10多人受伤。

  据奥新社报道,这起事故是由一架正在进行吊装作业的直升机引起的。该直升机吊起的一个重达750公斤的水泥构件在运送乘客的缆道上方200米处突然脱落,并砸在一辆缆车上,致使缆车坠落,车内5人当场3死2伤。由于缆索失灵,水泥构件砸落处的前后2辆缆车也随之失控,一些乘客被从缆车车窗中抛出,造成6死3伤。此外,其他失控较轻缆车的颠簸又造成10多名游客受伤。

  事故发生后,有关救援机构立即调动当地红十字会、高山抢险队、缆车经营公司的工作人员以及12架直升机投入救援,迅速将其他几辆缆车内的游客接至地面,伤者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这是奥地利历史上发生的最为严重的一起缆车事故。在这起事故中丧生的游客均来自德国。肇事直升机驾驶员目前因惊恐而神志不清,无法叙述事发经过。一个由司法机构组成的事故调查组正在奔赴事发地点。据当地技术人员说,目前还无法判断水泥构件从直升机上脱落是技术故障,还是人为失误。有关专家认为,直升机吊装缆绳不牢固可能是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