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灾难过于惨重 “卡特里娜”从飓风命名单中删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英国《镜报》报道,8月29日登陆美国新奥尔良市并带来惨重后果的飓风“卡特里娜”将从美国官方用于命名飓风的名单当中被删除。

  这次卡特里娜肆虐引发的灾害可谓史无前例,估计将导致上万人遇难,这也意味着卡特里娜这个名字不太可能再次得到使用。

  通常情况下,美国国家气象局是依照字母顺序轮流使用飓风的名字,例如接下来列在名单上卡特里娜后面的飓风名字依次是基尔克、卡伦、基勒、凯特以及卡尔,而按照这个顺序,卡特里娜等到2011年飓风来袭时又会使用到。

  但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如果某次飓风“过于剧烈或是带来了过度惨重的后果,那么将来再使用相同的名字就不太合适了”,所以一般情况下会将这个名字删除。当然,最终的决定还有待世界气象组织的官员在权衡后做出。

  作者:春风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