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之子拿“好处费”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36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时代》周刊4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之子科乔·安南曾接受一家公司资助,购买一辆豪华奔驰跑车。

  报道称,瑞士科特克纳公司的一名高级管理人员在1998年末借给科乔·安南3000美元,作为购买一辆价值3.9万美元绿色奔驰跑车的定金。

  科乔·安南还谎称该车为其父所有,申请了6000美元的外交官购车优惠。

  《时代》周刊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联合国官员的话说,当时科特克纳公司和科乔·安南存在雇佣关系。在借给科乔·安南购车定金后两个月,这家公司就赢得了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的一个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承包合同。

  但是《时代》周刊的报道没有将汽车借款和安南在联合国石油换食品项目合同中的角色直接联系起来。

  由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正在对“石油换食品”项目的腐败和回扣丑闻展开调查。该委员会计划在下周公布一份全面的调查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