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专家将对美军核潜艇与土耳其船相撞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39 国际在线

  资料图:美国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9月6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军称,美军“费城号”核潜艇昨天早上在波斯湾与一艘土耳其货船发生碰撞事故,但是这起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美国海军在第5舰队司令部所在地巴林发表的声明称:“‘费城号’核潜艇于巴林当地
时间早上两点与一艘悬挂士耳其国旗的货船发生碰撞。核潜艇当时正在水面上航行。”

  声明称:“这艘价值9亿美元的核潜艇正在波斯湾执行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赋予的海上安全行动以确保海上运输的安全和稳定并监控武器和毒品走私活动和恐怖分子动向。潜艇的推进系统在这一事故中受未影响,潜艇将继续驶往巴林以对任何可能的外部损失进行检查。”

  一位美国海军官员称,美国专家将对这艘长110米的核潜艇进行检查。里德中尉说:“美国专家将在巴林港进行相关的调查和检查工作。”那艘与“费城号”核潜艇相撞的士耳其货船只受了轻伤,目前停泊在事故发生海域。

  美国海军称,发生碰撞事故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调查组将确定发生碰撞事故的原因。

  1974年10月下水的“费城号”有12名军官和115名水手,它在海面上的航行速度为15节,下潜的航速为32节。它的武器装备包括四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和鱼叉导弹和战斧导弹。

  这是美海军14个月以来第二次军舰与民用船只在在波斯湾海域发生碰撞事件。2004年7月,美国“肯尼迪”航母与一艘木制小船发生了碰撞。(固山)(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