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众议院正式否决“弹劾总统阿罗约”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9月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菲律宾众议院今天正式否决了反对党提出的“弹劾总统阿罗约”的议案。反对派此前指责阿罗约在菲律宾大选中有舞弊行为。

  菲律宾议会在经过一夜冗长的讨论之后,总计236名议员中有半数以上议员批准了众议员司法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报告,该报告主张撤销对阿罗约的提出的三项弹劾。

  菲律宾反对党领导人此前曾警告,如果弹劾提案遭到否决,他们可能向菲律宾最高法院提请上诉。

  反对派今年6月指责阿罗约在去年的菲律宾大选中有舞弊行为。此后阿罗约政府的数名部长辞职,菲律宾政坛持续混乱。

  根据菲律宾宪法规定,对总统的弹劾案必须获得236名众议员的三分之一或79人的签名,才能直接送交参议院进行审议。(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