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马里非法移民被迫跳海 57人溺水身亡100多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3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索马里官员5日说,两艘搭载非法移民的船只日前在从索马里前往也门途中,“蛇头”强迫这些非法移民跳船渡海,结果导致至少57人溺水身亡。

  索马里驻也门外交官侯赛因·哈吉·艾哈迈德说,大约200名来自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的非法移民日前搭乘两艘船只从索马里蓬特地区偷渡出港,准备取道也门,前往沙特。

  船上有18名组织偷渡活动的犯罪分子,他们都携带了枪支、匕首和棍棒。当船只行驶到距离也门沿岸约15公里的红海海面上,这些“蛇头”由于担心他们的偷渡行为被发现,于是强迫这些非法移民跳入海中。

  截止本月5日,救援人员已经打捞起57具遇难者的遗体,另外38人设法游到了岸边。其余100多名非法移民至今下落不明,预计凶多吉少。

  艾哈迈德说,由于缺乏设备齐全的停尸间,死者的遗体都被迅速掩埋。幸存者被安置在海边的临时收容所,随后将被转移到距事发地点约480公里的一个索马里难民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