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特里娜”飓风在新奥尔良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上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新奥尔良9月5日电新奥尔良市长纳金5日对媒体说,“卡特里娜”飓风在该市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上万。当天,美国总统布什对有关灾区进行了一周来的第二次视察。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美国南部墨西哥湾整整一周之后,新奥尔良市部分地区的水位已明显下降。美军工程人员5日用金属板和沙袋堵上了造成新奥尔良市80%地区被淹的一个堤坝决口,并开始用水泵向附近的湖中排水。估计要排干新奥尔良市内积水大约需要80天的时间。5日,新奥尔良西郊杰斐逊区的数千名居民终于获准短时间返回家园查看受灾情况,并回收一些家中尚存的生活必需品和个人纪念物,但他们在晚间又必须撤离。

  与此同时,救援人员已开始挨家挨户搜寻被困人员及遇难者尸体。一名救援官员估计,目前可能还有数千人滞留在新奥尔良,其中有些是被困者,还有些人则一直拒绝离开家园。救援人员搜寻到的尸体将被送往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市一个由仓库改建的大停尸场停放。

  在新奥尔良国际机场,新华社记者看到不时有直升机运来灾民,并有飞机和巴士将他们运走,但灾民人数比前几天大大减少。当晚,大约30来个灾民因没赶上飞机要在机场过夜。

  据驻机场美国空军新闻处的一名官员介绍,前些天汇集到这里的灾民中有3名孕妇在机场分娩。他还获悉,新奥尔良市一名妇女扶着丈夫的尸体一直在齐颈深的水中呆了两天,最后才被救援人员拉走。

  第二次来灾区视察的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在巴吞鲁日说,美国各级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救灾,并将全力完善救援工作中仍存在的不足之处。

  据报道,目前共有约1.3万现役军人和3.8万国民警卫队队员正在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马等3个受灾最严重的州参与救援和维护秩序。

  来自加勒比海的5级飓风“卡特里娜”8月25日在美国登陆,8月29日袭击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给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和亚拉巴马等州造成巨大破坏,整个受灾范围几乎与英国国土面积相当,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损失最大的自然灾害之一。(记者潘云召)(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