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与伊拉克律师见面 讨论所面临的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43 国际在线

  资料图片:萨达姆在其律师杜莱米的陪同下接受特别法庭的询问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9月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萨达姆律师辩护团的一位顾问阿拉尼今天告诉法新社,萨达姆5日与自己的伊拉克律师杜莱米见面。伊拉克政府4日宣布将于10月19日开始审判萨达姆。

  阿拉尼告诉法新社:“杜莱米律师昨天中午与萨达姆见了面。”

  他未能提供有关此次会见的详细情况,但是他说,他预计会见将与萨达姆被控于1982年屠杀什叶派穆斯林的指控有关。他说:“我确信他们肯定讨论了此事。”

  萨达姆和前政权的七名高官被控在1982年一次针对萨达姆的未遂暗杀事件后屠杀了巴格达东北杜勒杰村的140多名什叶派村民。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将面临死刑判决。

  总部在约旦的萨达姆律师辩护团称,伊政府宣布10月19日审判萨达姆是出于政治动机,辩护团抱怨说杜莱米律师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为审判作充足的准备。

  68岁的萨达姆在2003年12月被捕后被美军关押在巴格达机场附近的一个监狱里。(固山)(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