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印度大使强调西藏各方面建设获巨大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21: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黄慎):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6日在新德里举行的中外记者招待会上强调,经过40年的发展,西藏各方面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

  刚从拉萨参加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典后返回新德里的孙大使在记者招待会上全面介绍了西藏自治区成立40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就。他说,经过40年的发展,西藏自治区政治稳定,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西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保护、继承和发扬。西藏实施对外开放政策,2004年共接待中外游客122万人次。

  孙玉玺还就中印关系、中印边界谈判、中印恢复边贸市场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孙玉玺表示,中国和印度在经贸、旅游、水利等方面有着直接联系。今年4月,中国总理温家宝成功访问印度,中印两国决定建立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和拓展中印友好合作,已成为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愿望。双方需要面向未来,携手合作,扩大西藏自治区与印度之间的友好往来,使西藏成为推动中印关系发展的一个积极因素。

  印度近20家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及中国驻印新闻机构记者出席了记者招待会。(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