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亲切看望雷洁琼 贾庆林等一同前往看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23:0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沈路涛)9月的北京秋高气爽。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下午来到中国民主促进会名誉主席、著名社会学家雷洁琼家中,亲切看望这位百岁老人,代表中共中央向她表示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一同前往看望。

  雷洁琼的居室洁净简朴。下午3时10分,胡锦涛等来到雷洁琼家中。见到坐在轮椅里的雷老,胡锦涛走上前去,俯下身子,同她热情握手,祝贺她百岁华诞,并送上插满鲜花的花篮。雷洁琼会意地点点头,并十分高兴地说,感谢总书记,感谢党中央,希望国家更好。

  胡锦涛深情地对雷洁琼说,你是我们国家和民主党派德高望重的老一辈领导人,是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真诚朋友,也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学者。你所经历的100年,正是中华民族的命运发生巨大变化的100年。为追求革命真理,你早年参加了五四运动。为唤起民众抗日救亡,你又参加了一二九运动。为实现和平、民主和统一,你和马叙伦先生等发起成立中国民主促进会,并不惜血洒南京下关进行英勇抗争。新中国成立后,你为国家和人民做了大量有益工作,特别是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倾注了许多心血,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你作为著名学者,在社会学等领域也有着很深的造诣,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你为国家和民族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我们党、政府和人民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胡锦涛最后表示,当前,全党全国人民正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雷洁琼等老一辈民主人士毕生追求的振兴中华的理想一定能够实现。

  离开雷洁琼家时,雷老将新近出版的《雷洁琼画传》赠送给胡锦涛总书记。胡锦涛再次紧紧握住雷老的手,衷心祝愿她健康长寿,并叮嘱她的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精心照顾好雷老。

  雷洁琼1905年出生于广州,是中国民主促进会发起人之一,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主席,现任民进中央名誉主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