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战略研究所:伊朗最短在5年之内制造出核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23: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9月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从技术层面上说,伊朗最短可以在5年内拥有制造原子弹的能力,但实际上更可能在15年内拥有核弹。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战略研究所的负责人约翰·奇普曼说:“如果伊朗放弃目前的谨慎态度,尽快寻求拥有制造核武的能力,无视国际社会的反应,该国也许能够在这十年之内生产出制造一枚核弹所需要的足够高浓缩铀。”他同时指出,技术问题和国际压力会延长这一过程,因此,伊朗更有可能在未来10到15年内积聚足够的能力。

  这一评估结果与英国政府的推断一致,但美国情报部门所作出的推断则更为谨慎,其上月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伊朗拥有核武的时间是在2015年。国际战略研究所评估报告编辑加里·萨莫雷表示,如果联合国安理会未能说服伊朗冻结核计划,美国可能会认真考虑对其实施军事打击。

  伊朗8月份恢复了在伊斯法罕核电站的铀转化活动。美国和欧盟官员曾一再威胁要将伊朗核问题诉诸安理会解决,并寻求对其施加制裁。目前还不清楚欧盟和美国是否能获得足够支持,促使国际原子能机构同意将核问题提交安理会。俄罗斯外交部日前已经明确表示反对。

  国际战略研究所是由英国学术界、政界、宗教界和新闻界人士发起创立的一个独立的国际军事情报和研究机构,主要研究核时代的国防安全和防务政策。会员绝大多数是军、政、外交、新闻界人士和研究人员。(徐鑫)

国际战略研究所:伊朗最短在5年之内制造出核弹(图)
(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