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奥尔良遇难者可能逾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奥尔良遇难者可能逾万(图)
  9月5日,灾民在新奥尔良国际机场等待疏散。 新华社记者吕明响摄

  新华社新奥尔良9月5日电(记者潘云召)新奥尔良市长纳金5日对媒体说,“卡特里娜”飓风在该市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上万。当天,美国总统布什对有关灾区进行了一周来的第二次视察。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美国南部墨西哥湾整整一周之后,新奥尔良市部分地区的水位已明显下降。美军工程人员5日用金属板和沙袋堵上了造成新奥尔良市80%地区被淹的一个堤坝决口,并开始用水泵向附近的湖中排水。估计要排干新奥尔良市内积水大约需要80天的时间。5日,新奥尔良西郊杰斐逊区的数千名居民终于获准短时间返回家园查看受灾情况,并回收一些家中尚存的生活必需品和个人纪念物,但他们在晚间又必须撤离。

  第二次来灾区视察的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在巴吞鲁日说,美国各级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救灾,并将全力完善救援工作中仍存在的不足之处。

  据报道,目前共有约1.3万现役军人和3.8万国民警卫队队员正在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马等3个受灾最严重的州参与救援和维护秩序。

  来自加勒比海的5级飓风“卡特里娜”8月25日在美国登陆,8月29日袭击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给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和亚拉巴马等州造成巨大破坏,整个受灾范围几乎与英国国土面积相当,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损失最大的自然灾害之一。

  新华社华盛顿9月5日电(记者班玮)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5日说,美国南部墨西哥湾地区遭“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以来,休斯敦总领馆至今还没有接到中国公民人身受伤害或面临迫在眉睫的危险的报告,但目前已知有10多名中国公民下落不明。总领馆将加紧搜寻工作,并敦促美方在灾区努力搜救中国公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