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风“彩蝶”无情吹来 日11日众院大选天气搅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9月7日援引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袭击日本的台风“彩蝶”给日本11日举行的众议院大选带来了麻烦。

  日本政界现倒数着11日的大选,正在进行最后的宣传冲刺。然而吹来的无情台风打乱了各党的宣传计划。

  按照自民党选举宣传部安排,小泉纯一郎原本在6日必须赶到爱知,歧阜等地区为自民党候选人站台,后来却因为台风而临时取消。

  这些地区的自民党候选人都感到甚为难过,愁眉苦脸对媒体说:“有无首相站台,对拉票有着很大作用。”之后,听说党内发出通知,决定延缓站台,才松了一口气。

  小泉当天也被自民党内警告:“要小心处理台风灾情,免得落得如美国总统布什一般,无法及时降低灾害,而导致支持率下降!”

  原本预定靠最后一周宣传政策来追赶自民党支持率的日本第一反对党——民主党内更是感到“天不作美”。民主党党魁冈田克也以及党内选好的“下一任内阁”成员原本计划好在6日到关西地区拉票。没有想到,全盘计划因为新干线因台风停驶而无法远行。

  日本资深政治分析家指出:“要不是因为小泉在8月解散国会,日本政界绝少选择在9月、这台风多的季节选举……日本选民投票必须看天气,如果本周日又遇台风暴雨,各党就只有听天由命了!”(符祝慧)(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