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05英国水星音乐奖"安东尼和约翰逊"爆冷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58 国际在线

  安东尼·赫加蒂爆冷摘得水星音乐奖

  国际在线消息:与美国格莱美奖齐名的英国通俗音乐奖“水星音乐奖”6日在伦敦揭晓,来自纽约的乐队组合“安东尼和约翰逊”凭借其专辑《现在我是一只鸟》获得这一殊荣,并获得2万英镑的奖金。

  据法新社9月7日报道,“安东尼和约翰逊”乐队击败的竞争对手中,包括此前被认为是夺奖最大热门的英国当红摇滚乐队“皇帝领袖”。

  “安东尼和约翰逊”乐队主唱安东尼·赫加蒂颤抖的嗓音很像著名的老爵士女星比丽·霍勒迪和尼娜·西蒙。由于其独特的嗓音,赫加蒂的声音还被媒体戏称为“历史上最gay的”。得知获奖后,现年34岁的赫加蒂在颁奖现场顿时“呆若木鸡”。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他激动地表示:“他们肯定搞错了,我完全晕了,我觉得这太不可能了。”赫加蒂的声音还被媒体戏称为“历史上最gay的”

  赫加蒂在美国长大,只是因为出生在英国南部的苏塞克斯郡才有资格获得本次水星奖的提名。就在上周,被视为得奖大热门的竞争对手“皇帝领袖”还曾抱怨赫加蒂的美国背景。“皇帝领袖”的鼓手尼克·霍奇森曾说:“他(赫加蒂)是美国人,虽然那张专辑不错。”

  在颁奖揭晓后,赫加蒂拒绝谈论有关他的国籍问题。他说:“如果你叫我美国人,这很有意思的。我也很高兴这样。”赫加蒂说,获得水星音乐奖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天上掉下馅儿饼,他一点都没想到,“这是一个很有声望的奖项,获得此殊荣,我深感荣幸。我不知道它意味着什么,我只知道获得它后会更加努力”。当被问及对奖金有什么安排时,他直言道:“可能我需要添置一些衣服。我知道我看起来有点邋遢。”

  获得这一大奖不仅给“安东尼和约翰逊”带来2万英镑的奖金,还有无价的广告效应。当2002年戴南米特获奖后,她的唱片销售量一下上涨了700%。

  水星音乐奖评审委员会主席西蒙·弗里思说:“《现在我是一只鸟》是一张很特别的专辑。它听起来和其它的参赛作品很不一样。我觉得没有人不被它感动的,这就是水星奖应有的风格。可能很多人在此之前都没有听过这张专辑,但我希望此次获奖可以让更多的人开始欣赏它。”对于外界有关赫加蒂国籍的争论,弗里思表示:“我们只评审让我们评审的专辑,如果它不符合参赛资格,我们就不会对它进行评审。”

  英国水星音乐奖设立于1992年,是英国最重要的音乐奖项之一。与其他音乐奖拥有众多奖项不同,“水星音乐奖”的奖项只有一个,由业内人士组成的评委团来决定奖项的归属。自设立以来,“水星音乐奖”一直凭借专业精神和纯粹从音乐出发的评选标准而广受好评,被很多新人视为进入音乐界的敲门砖。此前被认为是夺奖最大热门的英国当红摇滚乐队“皇帝领袖”

  在今年获得“水星音乐奖”提名的12张专辑中,曾最受瞩目的是由5名成员组成的摇滚乐队“皇帝领袖”的首张专辑《雇佣》。一再表示“要做跟大家不同的东西”的“皇帝领袖乐队”在摇滚音乐中加入了流行音乐和朋克音乐的元素,被欧美众多乐评人认为将在05年给英式通俗摇滚乐带来一场革命。呼声紧随其后的是酷玩乐队的新专辑《X和Y》。伴随着4名小伙子略带忧郁的嗓音,《X和Y》是目前为止今年在英国销量最好的专辑。

  另外被看好的两张专辑一张是新晋乐队联合党乐队的《无声的警告》,他们的音乐极具节奏感和感染力。另一张则是苏格兰创作歌手的《看望远镜的眼睛》。这位拥有中国人和苏格兰人血统的女子,被英国广播公司提名为2005年最具潜力的新艺人。

  此外获得提名的专辑还有英国最好的跳舞乐队之一的“去吧!团队”的《打雷、闪电、冲撞》、“神奇数字”乐队的《神奇数字》、纽卡素5人吉他乐队的《确定的扳机》和北极熊乐队的《扣在指尖》等等。(国际在线独家资讯蒋黎黎)(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