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辛格说中国的迅猛发展有助于世界和平与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01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6日在纽约表示,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及其国力的提升有助于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基辛格说,他不同意“中国威胁论”者的看法。中国在军事方面并不对美国构成威胁。中国经济发展的确带来了一些挑战,但这属于国际竞争问题,可以在竞争的基础上解决。

  基辛格还指出,中美关系从根本上讲是良好的。中美双方应进行更多的政府间对话,进一步扩大民间交流,以缩小分歧,增进相互了解。他强调,应该用长远的眼光看待美国国内有关美中关系的争论。(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