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反对党女领袖抄袭里根讲话 对手指其欺骗选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08 国际在线

  图为9月4日德国总理施罗德与反对党领导人默克尔在电视辩论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9月7日援引英国《独立报》报道,德国反对党——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安吉拉·梅克尔6日被迫承认,她在4日晚上与施罗德进行的电视辩论当中几乎原封不动地抄袭了美国前总统里根在1980年竞选总统时发表的一次演讲中的几句话。

  基督教民主联盟发言人也承认,梅克尔在面对2100万电视公众发表的辩论结束语中“显然是受到了里根演讲的启发”。

  6日德国一家网站刊登了里根当年演讲的部分节选,这段节选显示,默克尔的结束语的确与里根的话如出一辙。

  25年前,里根在演讲中说,美国公众需要在他和竞争对手卡特之间做出选择,他说:“你们现在过得比四年前好吗?现在我们国家的失业率是比四年前高还是低?如果你们对这两个问题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我想应该选择我还是卡特将是一个很容易做出的决定。”

  梅克尔在4日的电视辩论中也问德国观众:“我们的国家现在比七年前好吗?现在的经济增长更快吗?失业率更低吗?如果你们对这三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话,那么我想你们是选择我还是施罗德将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

  里根接下来的一段话是:“如果你们持不同的观点,而且不希望我们的国家继续沿着四年前的路走下去,那么我可以成为你们的另一个选择。”

  梅克尔的话是:“如果你们持不同的观点,而且不希望我们的国家继续沿着七年前的路走下去,那么我可以成为你们的另一个选择。”

  梅克尔的竞选对手——德国总理施罗德领导的社民党发言人6日表示:“梅克尔这样毫无顾忌地抄袭里根的讲话与她这个人的人品很相配,她正在欺骗德国选民。”(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