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50公斤混凝土块从天降,砸落奥地利缆车9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奥地利西部一处旅游胜地9月5日发生一起严重的缆车事故。一块重达750公斤的混凝土块从空中一架直升机中落了下来,砸向离地15米高的缆车。据警方透露,已有9人死亡,其中多为前去滑雪的儿童和青少年,另有10多人严重受伤。据路透社9月6日报道,事故发生在奥地利蒂罗尔州因斯布鲁克市附近的旅游胜地瑟尔登。当地时间5日下1点左右,一架运送建材的直升机在飞经缆车上方时,机上一块没固定好的混凝土块掉了下来。警方说混凝土块砸在缆绳上,巨大的冲撞力导致一个缆车坠落,另外两个缆车猛烈摇晃,上
面多名乘客被震落下来。据悉,这种缆车每个能运载8名乘客。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

  因斯布鲁克医院事故和紧急事件处理部门的麦克尔教授已确认,遇难的9人都是德国籍游客,其中好几名是儿童。事发地点位于海拔3310米处的山区,而直升机正是给山上的一处通讯塔运送建材。当时,直升机处于缆车上方300米处,因此混凝土块落下的冲击力非常大。奥地利运输部的一名官员称这是一起悲剧性的意外事件,并说直升机公司应当为此负责。

  这片旅游胜地是阿尔卑斯山中部冰川覆盖最多的地区,每年的冬季和夏季都吸引了许多背包客和滑雪爱好者。旅游者乘坐缆车进入这片地区滑雪,既方便快捷,又能观赏到沿途的风光。

  2004年11月,这里就曾经发生过一起类似的事件。当时一个缆车在距离地面50米的空中停了下来,导致其他缆车上的113名旅游者“进退两难”,最后人们不得不沿着绳子爬了下来,所幸没人受伤。还有一起类似事故发生在1998年,当时一架军用飞机在意大利边境撞上一个缆车,造成20人死亡。在那次事故中,受害者亲属共获赔2000万英镑(约为2.67亿元)。

  据悉,奥地利总共拥有3100多辆缆车,每年能运载5.5亿人。即使在夏季,那些徒步旅行者们也喜欢选择乘坐缆车进入山区。奥地利的缆车旅游业每年为该国赚取5.4亿英镑(约为72亿元),雇用1.2万名工作人员。(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