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20 光明网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被捕

  资料图片:尼古拉·塔纳耶夫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总检察院发言人6日说,涉嫌侵吞国家预算资金的吉前总理尼古拉·塔纳耶夫当天在企图离境时被逮捕。

  这位发言人说,塔纳耶夫此前对总检察院就他的经济问题进行的调查表现出配合态度,他本人及律师曾向社会表示这一调查是客观的。经吉议会批准,塔纳耶夫被允许取保候审。然而,塔纳耶夫最终还是采取了逃匿之举,这是对吉刑事诉讼法的粗暴践踏。因此,总检察院在塔纳耶夫准备通过阿克若尔边防检查站时决定对其实施逮捕。

  塔纳耶夫从2002年5月开始领导吉尔吉斯斯坦政府,是吉前总统阿卡耶夫的坚定支持者。今年3月,吉发生政变迫使阿卡耶夫辞职并出走俄罗斯后,塔纳耶夫也随即辞职。此后,吉总检察院开始对阿卡耶夫及其亲属和前政府高官所拥有财产的合法性开展调查。吉总检察院2日已下达命令,对涉嫌挪用公款为前总统阿卡耶夫提供资金的中央银行行长乌兰·萨尔巴诺夫实施软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