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一剧院大火夺命31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埃及首都开罗南部的一座剧院5日深夜在演出时发生火灾,惊恐的观众争相夺路而逃,造成至少31人死亡,35人受伤,其中12人伤势严重。

  剧院悲剧

  发生火灾的文化剧院位于开罗以南的尼罗河沿岸城市贝尼苏韦夫,当地正在举行戏剧
表演节。当地时间5日晚22时45分左右,观众正在剧院中全神贯注地欣赏节目,不料剧院却燃起漫天烈焰。戏剧制片人阿戴尔·哈桑介绍说,当时约有100名观众在观看戏剧《哈姆雷特》,这个剧院只有一个狭小出口。

  当地官员说,突然发生的火灾引起了观众的惊恐,大批观众争相夺路而逃,涌向剧院唯一出口。混乱之中,不少人被推倒在地,慌不择路的观众纷纷从他们身上践踏而过,将他们踩死。

  伤亡惨重

  当地警方说,此次火灾造成的伤亡十分惨重。贝尼苏韦夫最大的停尸房已经收到29名遇难者的遗体。而当地警方提供的消息说,至少31人在此次火灾中死亡。

  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说,约70人及时逃出剧院,幸免于难。

  而除了被大火烧死和被烟熏死的观众外,一些人是在逃生时被其他观众活活踩死,其状惨不忍睹。

  根据埃及政府官员提供的数字,至少有35人在此次火灾中受伤,其中包括14名剧院的工作人员。由于多名伤者全身80%的面积被烧伤,伤势严重,预计死亡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这是自2002年2月以来埃及发生的伤亡最惨重的火灾。2002年2月20日,一列载满乘客的列车在开罗南部起火燃烧,造成370人死亡。

  意外事故

  火灾发生后,当地警方和救援机构立刻展开紧急营救和调查。经过消防队员一个多小时奋力搏斗,火势终于得到控制。

  目前警方正在对发生火灾的原因进行调查。据目击者称,参加演出的小女孩手里举着的蜡烛不小心落在了木制的舞台上,点燃了剧场的幕布。由于缺乏足够的消防设备,幕布迅速起火燃烧,酿成了这出悲剧。冯俊扬(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