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灾区尚未接到中国人伤亡报告 十多人仍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4: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社华盛顿九月六日电记者六日从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馆获悉,到目前为止,休斯敦总领馆尚未接到有中国人在此次“卡特里娜”飓风灾难中伤亡的报告,但正在加紧寻找十多位下落不明者。

  据休斯敦总领馆侨务领事李先生介绍,灾难发生后,休斯敦总领馆全馆动员,二十四小时值班。“我们一直在找人,救人是最重要的。”李领事说。

  李领事介绍,经过几天来的查找核实,目前基本可以肯定,在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马州,没有中国人伤亡;在受灾最严重的新奥尔良,目前也没有接到伤亡报告,但下一步还要继续寻找核实。曾经向总领馆求助过的受灾者目前已多有着落,但仍有十多位中国人下落不明,总领馆正在努力寻找,并将名单传给美方,请求对方帮助寻找。由于华人在受灾后多投亲靠友,流动性较大,这给寻找工作增加了难度。

  灾难发生后,休斯敦总领馆负责人已三赴灾区,目前一位副总领事带领一位侨务领事和一位教育领事正在新奥尔良。前两天,总领馆官员到休斯敦的灾民安置点巡看,没有发现中国人。这两天,总领馆官员分头出动,到休斯敦、达拉斯、圣安东尼奥、巴吞鲁日等七个城市看望了从灾区撤出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对其中特别困难者赠送了慰问金。

  得克萨斯州的华人社区也行动起来,开展募捐,并为受灾者安置临时住处,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谈到下一步的计划,李领事说,首先是继续寻找下落不明者,在新奥尔良水退之后要继续确认有无中国人伤亡;对因紧急疏散护照受淹或丢失者,将尽快给予补办,对经济困难者还将免收手续费;教育组则提供信息,帮助灾区的中国留学生联络继续上学事宜。

  作者:余东晖

  (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