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再次现“声” 指责沙特政府亲西方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5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6日在因特网上公布了一段录音带,指责沙特政府允许西方国家掠夺阿拉伯国家的财富。

  在录音中,一名自称扎卡维的男子指责沙特政府是“叛徒”,背叛了国家和信仰的宗教,“他们对参加圣战的战士发动袭击,并允许十字军异教徒进入先知的土地,掠夺财富和散播腐败。”

  扎卡维说,这些行动表明,沙特政府“不具有合法性”。

  此外,扎卡维还在讲话中猛烈抨击部分阿拉伯国家的教育改革偏离了宗教方向。

  分析人士指出,扎卡维公布这段录音带的时机颇为微妙,沙特警方6日宣布结束在沙特东部省达曼市与“基地”组织武装人员的枪战,沙特安全部队在交火中击毙了“基地”组织驻沙特分支机构的“三号”恐怖分子和多名武装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