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道具蜡烛引发大火,埃及一剧院转瞬焚毁32人丧生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6:19 中国日报网站
道具蜡烛引发大火,埃及一剧院转瞬焚毁32人丧生(图)
埃及一剧院失火(法新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9月5日晚,一支小小的蜡烛在埃及一座剧院引发一场大火,烧毁了整座剧场,夺去了32人的生命。这是埃及2002年来最致命的一场火灾。

  ·火势凶猛,剧场犹如烤肉架

  综合路透社和美联社报道,9月5日夜10点半左右,埃及首都开罗南100公里的贝尼苏韦夫市文化宫剧场内几乎座无虚席,人们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演出。

  正在此时,一名演员突然不小心把舞台上的一支蜡烛碰翻在地。火势迅速蔓延开来,整个剧院陷入一片火海。

  惊慌失措的观众夺路而逃,互相拥挤、踩踏,冲向剧场唯一的出口。然而,一根着火掉下来的木头正好挡住这个宝贵的出口,一度造成堵塞。

  27岁的穆罕默德·阿拉法特·亚辛在贝尼苏韦夫市的医院里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每个人都想保住自己的性命,许多人摔倒在地,相互压踏,就好像在烤肉架里,每个人身上都着了火。”

  ·大火一小时之内烧毁剧院

  戏剧制作人哈桑说,火灾发生后,“所有的人都冲到出口,争抢着往外跑。但是火势蔓延得非常迅速,许多人根本来不及跑出去”。

  说这话的时候,哈桑已经躺在了医院里,他的脸和胳膊都被烧伤了。而那座只有一层的剧院则在一小时之内被大火烧了个底朝天。赶到现场的两辆消防车在9月6日凌晨还在对着烧得一片漆黑的残垣断壁喷水。

  也在大火中受伤的演员维萨说,他所在的剧团来自埃及东北部的塞得港市,这次是来贝尼苏韦夫市参加于9月3日开幕、为期9天的实验戏剧节。维萨透露,那支“肇事”的蜡烛是一个小道具,在第二幕即将结束时被端上舞台,结果引发祸端。

  ·几十人受伤,部分遇难者因踩踏而死

  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通讯社9月6日报道说,当地医院收到32具尸体。除了烧死和窒息致死以外,还有部分遇难者是在人们惊慌逃离现场时被踩死的。另外,有60人受伤,其中37名受伤者在贝尼苏韦夫市住院治疗。他们有的伤势严重,全身80%被烧伤,惨不忍睹。

  当地公共检察办公室主任穆罕默德·萨夫瓦特对新闻界宣布,他已下令立刻对火灾展开调查。埃及卫生部长穆罕默德·埃丁在9月6日也抵达贝尼苏韦夫,探望受伤的人,其中包括14名剧团成员。

  路透社报道说,在埃及,消防规章和其他安全规章总体上都执行的不严格。2002年2月20日,一辆满载乘客的火车在开罗附近着火,导致370人遇难。(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