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纺织业协会对中欧新协议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6: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柏林9月6日电经过艰苦的谈判,中国和欧盟于5日终于就解决中国输欧纺织品积压欧洲港口问题达成协议,双方签署《磋商纪要》。对此,德国纺织与服装工业协会国际贸易与欧洲事务部主任容鲍尔表示欢迎。

  容鲍尔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由于大量中国纺织品被积压在欧洲港口,该协会相当数量的成员公司受到了严重影响,“因此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将积压产品从仓库里运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对协议表示欢迎”。从政治方面来说,新达成的协议是个“平衡之举”。

  欧盟各成员国批准《磋商纪要》之后海关才能对积压的纺织品放行。容鲍尔承认,成员国之间的谈判非常艰难,但她希望很快会有一个突破。“即使成员国在协议的某些方面有不同意见,它们都会很清楚,一个快速的解决方案是多么重要。” (记者张碧弘)(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