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拥有43吨可以制造核武器的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6: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东京9月7日电日本《读卖新闻》7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和经济产业省6日向原子能委员会提供的报告显示,截至2004年底,日本共拥有43.1吨可以制造核武器的钚,比上年年底增加了2.4吨。

  据报道,钚是从使用过的核废料中提取的一种放射性元素,是制造原子弹的主要材料之一。日本现在拥有的钚放射性元素中,有29.3吨已经具有核裂变能力,只需数公斤就能制造一颗原子弹。目前,在日本国内保存着5.7吨钚,比上年底增加了0.2吨。其余的37.4吨钚分别由英国和法国代为保管。另外,日本拥有的核废料还可以提炼出约110吨钚。

  该报认为,日本在现有的原子能发电站中运用钚放射性元素发电的计划徘徊不前,从核不扩散原则来说,拥有如此之多用途不明确的钚放射性元素不是一件好事,很有可能会遭到国际社会的批评。(记者乐绍延)(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