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计划十年内跻身世界航天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9月7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科技部官员7日宣布,韩国将在今后十年投巨资发展航天技术,力争成为列世界前十位的航天强国。

  韩国科技部基础研究局局长金永植当天在国会举行的宇宙开发问题研讨会上说,从2006年至2010年,韩国计划投资1.3958万亿韩元(约1030韩元合1美元),用于开发卫星、研发运载工具、建立航天中心、进行航天技术开发和开展国际合作。韩国的目标是到2015年进
入世界十大航天强国行列。

  据金永植介绍,1996年至2000年和2001年至2005年期间,韩国总共投资了1.0691万亿韩元用于发展航天技术。

  金永植指出,美国、欧洲、日本、俄罗斯和中国等目前都在积极开发航天技术。与航天技术发达国家相比,韩国人造卫星和运载工具技术水平都存在一定差距。

  他说,如果韩国依靠别的国家发射人造卫星,那就不能适时使用卫星信息。如果韩国依赖别国的火箭,发射国家有可能索要卫星信息,这样就可能出现信息泄露。如果韩国不奋起直追,就会沦为在航天技术领域依附他国的国家。因此,从战略角度考虑,韩国必须掌握航天技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