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首次举行总统直选,现任总统穆巴拉克有望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36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开罗9月7日电】(记者 明金维 辛俭强)埃及历史上首次有多名候选人参加的直接总统大选7日举行,选民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直接从10名候选人中选出总统。

  投票活动从当地时间上午8时开始,预计到晚上10时结束。根据埃及内政部的选民登记统计,埃及全国共有投票资格的选民约3200万,全国共设9000多个投票站。

  在10名候选人中,除了现任总统穆巴拉克外,较为有名的还有明日党候选人艾曼·努尔和新华夫脱党候选人努曼·戈马,其他候选人则相对不为人所了解。外界普遍预计,由于穆巴拉克在过去24年中领导埃及取得了重大成就,加上反对派力量弱小,他赢得本次大选的可能性非常大。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