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称其下令进行屠杀报复属于合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12 国际在线

  资料图片:萨达姆为自己辩解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9月8日援引美联社报道,伊拉克特别法庭的一位官员7日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承认曾下令对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进行致命的报复,并说对库尔德人采取报复行动合法而且有正当理由。

  这位官员的谈话看起来削弱了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6日发表的有关萨达姆已就在他统治期间的屠杀和其它罪行认罪的说法。伊拉克特别法庭的这位官员称,萨达姆只是承认下令采取报复措施,这一措施是在他统治期间是合法的。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称,萨达姆是在上个月接受审讯时作出他下令采取报复措施的供词。伊拉克计划于10月19日开始审判萨达姆。

  这位官员说,萨达姆要求法庭裁决他是否有正当理由下令发动1987年至1988年的安法尔战役。这一战役使180000库尔德人丧生并导致伊拉克北部地区的多个库尔德社区发生种族清洗现象。萨达姆声称,库尔德人当时正在帮助与伊拉克交战的伊朗。

  塔拉巴尼总统6日晚接受电视采访时称,萨达姆已供认了包括安法尔行动在内的屠杀和其它罪行。萨达姆应当被处决。他说:“萨达姆是一个战争罪犯,他应当为他的反人道罪行被绞死二十次。”

  但是萨达姆家人的法律顾问阿拉尼称,塔拉巴尼的言论听起来像是总统正试图预先给审判确定结果。他说:“我们不要在电视上进行审判,让法庭的法律而不是媒体就此作出判决。”(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