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向每户受灾家庭发放2000美元救灾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15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7日宣布,该国“卡特里娜”飓风受灾家庭每户可以领取内含2000美元的借记卡,以便购买衣服以及其他日常急需物资。

  布什政府此前正式要求美国参议院在已经批准的105亿美元赈灾款的基础上,再次追加518亿美元的赈灾款,并称这笔款项只是最新而不是最后的赈灾款项。

  “实际上我们需要更多的钱,”布什政府负责预算事务的乔什·博尔腾说。他估计追加的赈灾款项可以维持“几周”。

  博尔腾称在新追加的赈灾款中,大约有一半将会直接拨付给灾民。政府计划向飓风受灾家庭发放32万张借记卡,每张卡中有2000美元,总计将达6亿四千万美元。

  目前饱受争议的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迈可尔·布朗说,领取借记卡的灾民可以使用这笔钱购买“类似衣服这样的急需物资”。他称使用这种方式可以使灾民自己作出决定,选择购买可以恢复自己生活的各种物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