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不会因失职而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27 新民晚报

  新华社联合国9月7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7日说,虽然“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独立调查委员会认为他在该计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监管不力的失职行为,但他不会因此而辞职。

  安理会当天举行公开会议(见图),听取了独立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沃尔克就最终调查报告的简要说明。安南出席了会议,并在会后对新闻界说,作为联合国的首席行政长官,他对报告披露的联合国内部存在的问题承担责任,但他不期望任何人因此辞职。

  报告批评安南的儿子科乔利用父亲地位牟利。安南对此表示,科乔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安南说,虽然“石油换食品”计划执行过程中出现了许多腐败现象,但总体看该计划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目标。对有关设立“首席执行官”的提议,安南表示,考虑到联合国职能和机构的不断扩大,确实有必要设立“首席执行官”,但这需要各成员国协商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