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爆出安南儿子买车逃税,屡骗调查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你可以选择朋友,却无法选择你的家庭。最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此话深有体会。被“石油换食品”丑闻搞的焦头烂额的安南,同时还要面对“子不教,父之过”的指责。9月7日,“石油换食品”计划独立调查报告指出,安南的儿子科乔在“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中扮演着不光彩的角色,在接受调查时屡屡撒谎,还滥用安南的名义为个人购买免税豪华车。

  据路透社报道,在新出炉的“石油换食品”丑闻最终调查报告中,安南虽然没有受到任何腐败指控,但有关儿子科乔的谴责,却令安南颜面大失。现年31岁的科乔曾供职瑞士科特克纳公司,他曾帮助该公司在1998年竞标获得一份利润丰厚的合同,该合同与联合国在伊拉克的“石油换食品”项目有关,作为安南之子,科乔操作起来可谓轻车熟路。调查报告认为,尽管没有证据显示安南知道科乔的所作所为,但科乔却利用其父亲的关系,为科特克纳公司谋取了这项合同。但是科乔本人却屡屡否认自己与1998年那桩竞标有关。

  据报道,科特克纳公司此前持有的电话记录和文件显示,科乔在该公司竞标联合国合同的关键时候,向联合国官员打了一系列电话,其中包括联合国采购部门官员。

  与此同时,报告指出,科乔还利用他父亲的外交声望,购买一辆豪华奔驰车时逃税高达2万美元。对此,科乔的律师解释说,即使这是真的,事情发生在1998年,那时科乔刚大学毕业没多久,他疏忽忘了交税是可以理解的。

  看到最终报告,安南也并没有帮科乔说话。安南只是重申自己并未参与科乔的行为,对科乔利用他的名号四处牟利也是一无所知。

  (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