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参谋长称现在到了印度走向远海的时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4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8日讯 据印度媒体报道,日前,在印度西南港口城市科泽科德的卡达乌旅游胜地召开了一个题为“印度2020:海洋远景规划”的全国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卡利卡特大学负责研究印海军及印度洋的昆哈里·马拉卡尔研究中心和印度洋研究协会共同组织,众多专家和来自印海军的高级将领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印海军参谋长阿龙·普拉卡什上将着重强调,现在到了印度克服其国内安全
挑战,并依靠具备跨国能力的武装力量走向远海的时候了。有必要使国家的安全和外交政策转向利已主义和实用主义。

  普拉卡什上将称,印度应该从过去遭受的挫折中吸取教训,因为理想主义或乐观主义曾蒙蔽了印度的视野。他说:“在我们与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等所有国家的关系中,我们仍面临着幻觉。原因在于:我们的期望建立在理想主义基础上,但其它国家的反映却建立在现实主义基础上。”他还指出,印度应该遵循英国著名政治家本杰明·迪斯雷利的格言,即“一个国家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

  普拉卡什上将建议,印度应该摒弃理想主义,转而在安全和外交政策上信奉利己主义和实用主义。印度应该在政策中遵循“甜言加大棒”原则,既不单纯靠经济实力也不靠武力来影响国际事务,而是通过两者的结合来发挥影响。(东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