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首富狱中致信选举部门宣布竞选国家杜马议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23 桂龙新闻网

  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律师9月7日证实,身陷狱中的霍氏已经宣布要在今年12月的特别选举中,角逐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席位。

  据美联社报道,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律师安东表示,霍氏已经致信俄罗斯选举当局,宣布自己将在一个莫斯科选区参与角逐国家杜马席位。这封信是霍氏通过监狱方面转交给选举部门的。

  在技术上,他仍然可以参选,因为他仍在对其欺诈罪的9年监禁判决进行上诉。42岁的霍多尔科夫斯基创建了石油巨人尤科斯并曾是俄罗斯最富有的人。他此前说,国内巨大的支持说服他参选南莫斯科201选区的国家杜马议员。

  尽管现在他可以竞选议员,但很多观察家估计,他的上诉将被驳回,那时他也将失去竞选资格。一家莫斯科法院将在9月14日开庭审理他的上诉。这一现实令很多评论家认为,他的参选决定只会加速法庭驳回他的上诉。很多观察家称,假如能够参选的话,他的赢面很大,因为201选区是莫斯科最倾向于自由派的选区之一,而霍氏的支持者多是自由派人士。

  来源:

  中国日报网 选稿:黄珊 作者: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