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叶利钦国外度假摔骨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31 北京晚报
  退休后低调被称为“全俄罗斯最幸福的老头儿”
叶利钦国外度假摔骨折(图)
  俄罗斯前总统鲍里斯·叶利钦9月7日在意大利撒丁岛一个旅游胜地度假时不慎摔断大腿骨而住院治疗,并接受了外科手术。

  度假发生意外

  据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叶利钦于当地时间早上6时左右在意大利撒丁岛旅游胜地波多-罗通多一度假别墅内摔倒,其警卫随后向当地急救中心求援。

  萨萨里急救中心主任朱塞佩·索罗说,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迅速赶到叶利钦所住的别墅并将现年74岁的他送到当地一所医院接受治疗。索罗说:“像他这种年纪的人很容易发生骨折。”

  位于奥尔比亚市附近的圣乔瓦尼·迪奥医院一负责人玛丽亚·费努说,叶利钦开始时在该院接受治疗,但随后转往另一所医院。她以涉及隐私为由拒绝透露更多信息。

  该院整形科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说,X光拍片结果表明叶利钦的大腿发生骨折,这位俄罗斯前总统随即被转往另一所医院接受外科手术。

  回国入院治疗

  叶利钦的发言人弗拉基米尔·舍夫琴科告诉俄塔社记者,这位前总统伤势不轻,大腿严重骨折,而俄驻意大使馆官员则未对叶利钦住院的情况立即发表评论。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接近叶利钦的人士提供的消息说,这位俄罗斯前总统已经在7日晚离开意大利,搭乘私人飞机返回俄罗斯,在抵达莫斯科后将立即被送进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美国纽约大学医学中心著名骨科专家托德·舒里夫滕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骨头容易变脆,因此老年人很容易发生骨折。65岁以上老年人一旦发生大腿骨折,死亡率很高。“65岁以上的老人一旦摔倒,有的时候可能是一场灾难。”舒里夫滕说。因手术和康复不当引起的血液凝结、外科创伤感染以及肺炎都可能给伤者造成致命威胁。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医学中心的外科专家戴维·迪多克说,目前还不清楚叶利钦的伤势如何,但是如果伤者的心脏、肺或者肾脏原先就有问题,那么健康状况将不容乐观。

  苦学电脑当上“高手”

  在1991年至1999年期间担任俄罗斯总统的叶利钦身体状况一直不佳,特别是离任前一段时间时常为各种健康问题所困扰,经常离开克里姆林宫前往莫斯科郊外的乡村别墅休假数天时间,有时还会呆上数个星期。叶利钦在退休后一直致力于保养身体,还经常前往其他国家接受治疗。

  据俄媒体报道,提前离任的叶利钦退休后过着低调且幸福的生活,做自己所喜欢做的事情,例如钓鱼、旅游、打网球等。退休后叶利钦很少公开露面。他只是偶尔在一些国际网球巡回赛的看台上看网球比赛或参加一些外宾宴会。曾经十分贪杯的他已经戒酒,另外还在外甥的帮助下学起了电脑,并且已经成为一名“电脑高手”。

  现在的叶利钦比当政时更加精力充沛、容光焕发。退休4年来,他频频穿梭于世界各地观光访友,参加各种社交活动,被俄罗斯媒体戏称为“全俄罗斯最幸福的老头儿”。程来飞(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